凋朱颜

[曹荀]朱笔写就建安题(四)

明镜非台:

本文又名“军师联盟的正剧向打开方式”(别信)
这是我最后一点存货了……之前写的忘了发……
不知道有人记得我这个大坑没
-
曹操骑马带了荀彧入宫,到门口的时候,荀彧说什么都要下马,曹操拗不过他,只能下了马陪他一起走进去
含章殿前,百官肃立只等曹操
荀彧悄悄的穿过人群站到百官之中,钟繇回头诧异的冲他眨眨眼,他也眨了眨眼
曹操就见不得别人跟他的尚书令眉目传情,见钟繇和荀彧在下面悄悄的眉来眼去,曹操抿了嘴,哼了一声
天子被他这一声吓得抖了抖
曹操说,荀令君!
荀彧出班拱手道臣在
曹操说,荀令君来审董承如何?令君在朝中素有威望,令君来审,他估计肯说
荀彧此时内心是崩溃的,但是他脸上还要做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
于是荀彧淡淡道了句臣领命,又瞥了一眼曹操
荀彧飞出一记眼刀:曹阿瞒你又抽的什么风
曹操躲闪:那个,我就是想让你给我审审董承嘛哈哈哈
荀彧又是一记眼刀攻他面门:莫名其妙的让我给你审犯人?事有反常你就作妖吧!
曹操一个铁板桥:文若我错了我现在后悔来得及吗?
荀彧缓缓收招:来不及了
荀彧步上高台,无辜的看了看两边捂着眼睛拄着剑摇摇欲坠的曹丕和曹彰,二位公子怎么了?
曹丕咬着牙说,谢令君关心,丕只是被无差别狗粮攻击闪瞎了眼睛
于是荀彧俯身去问董承,曹司空让我问你,今日之事可有同谋啊?
董承傲然道,哼!你也是名门望族!如今屈身于曹贼之下!你有何脸面来问我?!
荀彧被他这样一骂,还没来得及反应,董承却已嚼舌自尽,一口鲜血喷到了他衣襟上
荀彧条件反射的眯了眯眼睛,退了一步,看着董承缓缓倒下的躯体,冷冷道,我这张脸面倒可以借去给你吊个丧了
说罢他回身对曹操道,臣无能,董承咬舌自尽了
曹操细细观察了一番荀彧的表情,心里咯噔了一下,讨好的说,令君素有洁癖,此番被这人玷污了衣裳,是我之过也
荀彧也没接茬,转身退到满宠旁边立着了
随后曹操又是当场处死董贵人,又是大肆抓捕汉臣,玩的十分风生水起
荀彧瘪了瘪嘴,出列道,司空,臣的官籍也在汉室
曹操连忙凑过去,柔声说,文若,你这是在跟我说笑吧,你是我什么人啊,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?
荀彧面无表情的把他望着,曹操咧出一个谄媚的笑就要去牵荀彧的手,哪知道荀彧先他一步行了一礼,又退到满宠身边去了
曹操伸出去的那只代表着友♂谊的手就这么僵在半空,甚寂寞,甚凄凉
当夜荀彧回了府,嘱咐家仆将白日里穿的那件朝服烧了,随后只着了中衣焚了香准备沐浴
洗着洗着,他突然从浴桶里拽出来一只手,连着这只手又拽出来一个人
荀彧冷冷的看着面前这个不速之客,不速之客讪笑着,哈哈,文若,你也沐浴哪,真巧了
荀彧漠然道,司空深夜跑来我府上,钻在我的浴桶里,确实很巧
曹操腆着脸蹭过去,白日里是我不好嘛,可是你在下面和钟元常眉来眼去的我看着别扭嘛,我就是想让你上来陪陪我嘛
荀彧板着脸,曹公是来请罪的?
曹操点点头
荀彧哼了一声,那你且回去沐浴焚香斋戒三日,拿出一片诚意来
曹操心想我衣服都脱了你跟我说这个,忙伸出胳膊把荀彧圈在怀里说,我先把罪请了,再说沐浴焚香斋戒的事,可好?
荀彧:……
曹操精力充沛,折腾到半夜,荀彧伸出腿抵着曹操的胸膛说什么都不愿意让他再靠近自己,曹操说,文若,我这请罪的诚意你可感受到了?
荀彧狠狠地说,你这分明是在惩罚我
曹操妥协的举起双手说,好好好,我不碰你了
荀彧还是不肯收回脚,那曹司空请回吧,下官也累了
曹操嘴上说着好,手上却不老实,他握了荀彧纤细的脚腕,只将这人狠狠地拽到自己身前,然后又俯身欺了上去
荀彧怒道,曹阿瞒!你这流氓!
曹操笑道,文若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
第二天众臣去司空府议事,荀彧走在满宠前面,满宠眼尖,正看到他脖颈处露出来的红色斑点,他快走两步到荀彧身边,关心的说,令君府上闹虫子了?
荀彧被他说的一愣,胡乱点了点头,满宠道,下官这里有些驱虫的药物,待会儿回去就差人送到令君府上
他正说着,两人一道进了曹操的书房,曹操踏进来的时候,一股浓郁又熟悉的香气也随之而来
满宠恍然大悟,补充道,还是送到司空府上吧?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